学习习近平新思想,向人民子弟兵致敬——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621

 8月1日,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新思想,向人民子弟兵致敬”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分为视频学习和主题讨论两个部分。在视频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视频中通过大量数据、实例,展现了我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同学们见识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人民军队形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艰难险阻面前,人民子弟兵与时间和死神赛跑,托起生命的希望,构筑起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让在场同学们深深震撼。

 在主题研讨中,同学们热烈发言。药剂195班潘梦茹说:“在我们平静的生活中,人民子弟兵是我们的守护神,守护着一方宁静。我们要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制药182班朱烁成说“这次公开课学习,让我热血沸腾,从小我就对军营有着深深的向往,这次征兵终于如愿啦,我要在军营中实现我的报国志。”药管181马斗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退役不褪色。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彰显退伍军人本色。”

 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对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并深刻感受到历史赋予我们当代大学生建设国家的使命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