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692

 8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信仰公开课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101会议室举行。校学生会主席刘雁泽担任主讲人。

 刘雁泽围绕战“疫”中彰显的青春力量、最美逆行、青春行动、防疫知识四个方面展开。作为00后抗疫青年,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就报名当地防疫志愿者,尽己所能地为公路上的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杀菌等,并因此受到县委书记的肯定与表扬。在黑龙江疫情二次爆发后,他毅然再次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返校后,带领学生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抗疫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本次公开课特邀抗疫青年、团学骨干主讲,旨在让同学讲给同学听,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有效增强大学生学习理论、接受教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信仰公开课”真正成为“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