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教师专业技能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护理学院于910日上午举行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副校长翟玮玮前往现场观摩。

技能竞赛项目、评分标准参考《2019年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心肺复苏技术、静脉输液操作技术为必赛项目,叩背排痰+心电监护、气管切开护理技术为抽赛项目。参赛教师根据病人的病情需要及医嘱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三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重点考查参赛教师的知识应用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及人文素养。竞赛邀请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3名临床护理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亮分,最终王楠老师竞赛一等奖,张扬、陆舒婷老师获二等奖,黄国玉、孙荣瑾老师获三等奖。比赛结束,评委们结合比赛情况及临床实际,肯定了专业教师在技能操作上的亮点,并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以及临床上的新要求,予以指导并提出建议。

本次竞赛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专业教师的技能操作水平,也促进了护理实践教学工作更加专业规范,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