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校园之美 记录苏食院美好风景——2020年记者团摄影培训日前开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57

113日,宣传部在学业支持中心举办关于摄影摄像基础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宣传部万鸿鹄老师讲述简单的摄影技巧。20级新学员包括摄影部、办公部、编辑部等4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万鸿鹄曾就读于摄影专业,长期从事摄影相关工作。他在培训中指出,开展此次简单的摄影培训,是为了给摄影部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思路指导,创作出更完美的摄影作品;同时让感兴趣的其他工作部门同学,对摄影有所了解,在生活中能够有所运用。他希望能通过教授简单的摄影技巧,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摄影活动中,拍摄出更加完美的作品。

万鸿鹄以《简单摄影》为主题展开培训。他首先从拍好照片的三个方面展开,指出拍摄照片的三个要点,即主题、主体以及简洁。他指出,选取一个好的主题是拍摄照片的第一要点,通过介绍美国摄影家安塞尔拍摄的风光照、《等待下课》、《咖啡馆里的小趣事》等拍摄作品,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出鲜明的主题下一些生活的小趣味。随后,万鸿鹄又详细介绍了《世纪之吻》这张拍摄作品,以一个海军和护士接吻为主体,突出了二战后历史的一幕,为观者带来震撼的感觉。最后以毕加索的画为例,展示出画面简洁所带来独特的美感,为同学们在拍照取材以及设计方面带来了灵感。

接着,万鸿鹄提出了光的三原色和色彩三原色,通过引入“RGB”CMYK”等概念,诠释了灰调白调以及长调短调的概念。让初学者们第一次接触到了专业的理论知识,为学者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理论基础。

本次讲座是宣传员系列培训中的一环,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摄影提供了思路,讲座的开展也为新成员学习如何提高摄影技术、掌握更高的摄影技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团:蔡小晓、魏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