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词歌赋之韵,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第三届“诗韵中华”诵读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23

123日,由校团委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第三届诗韵中华诵读会在C115拉开帷幕。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信息学院的魏安国同学将《野草》深情道来。食品学院的孙雨蓉同学以舞和诗,在优美的古典舞中,深情朗诵《山鬼》。药学院的13名同学意气风发,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制药学院刘成龙等同学精心编排《满江红》舞台剧,其中岳母刺字、十二道金牌历史剧目,牵动了观众的心。经过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与激烈角逐,最终刘成龙、黎琪莉、田勇等九组选手获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制药工程学院创新学生活动载体,引导学生在选、练、演历史经典桥段中,加深对诗词的领悟;在读、译、诵诗词典故中,充分领悟我国传统文化之美,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做出努力。

团委、制药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