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695

1216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8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和13个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参会,校长冯锋,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副校长翟玮玮、张建华、安进,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冯锋主持。

发规办副主任李思阳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的前期工作进展,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翟玮玮指出,“十四五”编制工作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内涵,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要将“特色建设”“品牌建设”与“内涵建设”深度融合。张建华指出,“十四五”编制工作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增强办学适应性,实现高质量发展。安进指出,“十四五”编制工作要在“双高计划”基础上更进一步,立足当前高职发展形势,做好充分调研,确保规划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冯锋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点。坚持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党和国家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对标找差、做好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痛点,找准难点,将之变成“十四五”时期工作重点和要点。二要让学校“十四五”规划有用、能用、管用。把握好、利用好党和国家的新政策,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力量;将年度工作要点与新一轮规划的内容有机融合,和双高建设任务和省高水平建设任务有机融合;把“十四五”规划细化的任务进一步与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发展结合起来,各二级院部要把这一刚性制度和部门的发展与考核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三要进一步加快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希望大家按照时间要求,加快工作进度,职能部门也要对二级院部的子规划进行科学的指导,确保高质量形成“十四五”规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