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82

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121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学习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在党史学习中最令他们动容的某一个历史时刻或历史人物,交流他们的学习感受和收获。李红涛老师表示要时刻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而奋斗,为我校双高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李新建老师分享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谈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乐观向上的信念,放眼未来,迎难而上,摸索前进,最终我们的事业会将走向辉煌。黄闯老师分享了《最后一封信》的故事,他讲到“陈觉的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对家庭、对教书育人的事业,我都会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姜英杰老师分享了黄继光的事迹,表示我们要向黄继光的献身精神学习,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有耐心、有韧性、有钻研,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学生党员胡文康分享了王继才同志的事迹,王继才同志守岛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表示我们要学习榜样,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努力奋斗,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通过本次党史分享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克服万难、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习党史,总结历史经验,奋勇前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四史” 守初心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了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的主讲人由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刘学春、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军、教工党支部书记时恩早、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玲组成,他们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四史,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刘学春老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几个时期详细介绍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

赵军老师从国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国71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新中国71年伟大的奇迹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并回顾了新中国史。

时恩早老师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大事记、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史。

刘玲副书记以《社会主义发展的前世今生》为题,抛出了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思考,并从五个方面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史: 初期萌芽:历史呼唤下的从无到有;思想质变:时代孕育而出的科学理论;非凡探索: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出现;多国实践:勇敢尝试中的曲折前进;特色道路:自主探索的中国贡献。最后与大家分享了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启示:自信奋进在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

通过四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深刻认识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们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系起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初心、指引征程,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认真工作,贡献力量,完成新一代人的使命。

 

酒店学院党总支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进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2020126日酒店学院党总支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国内较全面、系统的反映新四军抗战史的综合性纪念馆。该馆由主馆区、建军广场、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三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逐一瞻仰参观了革命烈士在不同时段的壮举。党员们认真聆听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教职工党员全面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了“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一定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身体力行的弘扬和传承爱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