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87

今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一二·运动是抗日救亡运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9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之家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一二·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的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书记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精神价值等方面,给参加的同学进行了讲解阐述,并与大家一道探讨了今天的大学生该如何从这个历史事件中汲取营养,如何才能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高书记号召大家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爱和平,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先锋,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历史担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忱与民族荣辱感,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立志报国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