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境外研修及专业带头人高端访学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52

1215日下午,境外研修及高端访学人员汇报交流会在学院学业支持与学生发展服务中心举办。冯锋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贺玲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参加境外研修的王文乐、朱玉洁、邵虎老师以及参加了2019年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的孙铁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全校共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活动。

会上,王文乐、朱玉洁老师就各自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学经历作了详细汇报,分享了如何获得境外高水平研修机构邀请、准备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5考试、办理签证手续、以及如何适应国外研修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个人参加境外研修的感悟和思考;邵虎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访学期间,从事的乳品专项研究的研究进度和相关成果、曼尼托巴大学的先进教学管理理念,并分享了自境外疫情爆发之后,历经艰辛成功回国的亲身经历,与会教师通过邵老师的亲身经历,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来之不易和祖国的强大;孙铁波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北京林业大学的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经历以及研修课题《无人机低空序列影像三维重建》的研修成果和心得体会。

冯锋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后表示,虽然国际社会仍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我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的趋势不会改变。冯锋鼓励大家积极准备、不怕辛苦、克服困难、为了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赴境外高水平院校开展研修项目,在开拓眼界的同时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手段带回来。

此次汇报交流为老师们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赴境外研修的丰硕成果。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教师提供优质的教师发展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综合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